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预防癌症从十件小事开始

2016/12/27 17:57

防癌从走路这件小事做起

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中心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坚持行走1.6公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低50%死亡风险。该项研究负责人本尼迪克特·索斯沃斯表示,英国政府建议成人每周应进行150分钟健走等中度运动。此前,多项最新国际研究都明确指出,走路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刘欣主任医师:不要刻意保持一种固定的走路姿势,以免颈肩部出现不适。健步走前要进行适度热身,等足底开始发热再加速。如选择晚饭后走路,应在饭后半小时至睡前两小时内进行。

体重不但影响颜值还增加患癌风险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体重出现比较明显的增长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研究发现,那些身体质量指数从22增加至约27的男性与那些体重正常的男性相比,患癌风险会大幅提高50%;女性的身体质量指数如果从23增至约32,风险会提高17%。身体质量指数是目前国际上衡量胖瘦程度的常用指标,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指数超过25为超重,30以上则属肥胖。

江苏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陈仕林:业内对肥胖与癌症的研究此前也有证实,体重超重或者肥胖与大肠癌、胰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患病风险相关。所以,减重应成为预防癌症的有效途径之一,值得超重人群引起重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