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人吃土豆的两大好处

2016/12/27 13:43

土豆是大家很熟悉的蔬菜,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许多女人都爱吃土豆,那么吃土豆有哪些好处和注意呢?
你是否爱吃土豆呢?土豆的味道很受大多数的人喜欢。土豆的营养价值,你一定知道很多。不过,你知道为什么女性多吃土豆好处更多吗?

女性多吃土豆的两大好处

保持健康情绪。专家认为土豆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而维生素C是一种具有安抚情绪,帮助女性摆脱各种精神困扰的元素之一。再者土豆容易有饱腹感,吃了之后就可以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了,就可有效地避免食物酸碱度失衡的问题。

抗衰老。土豆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的含量都是相对较高的。B族维生素是天然的抗衰老的食物,所以女性常吃就可保持年轻态。再次,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于困扰许多女性的便秘也有缓解作用。

那么,要怎样挑选优质的土豆呢?

土豆的挑选妙招

如果按土豆品种来说,问一问市场的小贩,他们都会告诉你内蒙的脆,而张家口的面。这也是市场上常见的两种品种。但用眼睛观察,有的相貌歪瓜裂枣,而身上又铺了一层看不到表皮的泥灰,仔细观察,表皮颜色发深,麻点比较多,这种土豆通常比较面,适合做炖菜。而相反,另一种土豆外表圆溜溜,外皮颜色较浅、薄,而且比较光滑,麻点很少,这种土豆口感就比较脆,适合凉拌,炒着吃。

吃土豆有哪些注意事项

1、凡腐烂、霉烂或生芽较多的土豆,因含过量龙葵素,极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土豆适用于炒、炖、烧、炸等烹调方法。

3、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以免中毒。

4、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危害。

5、人们经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丝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淀粉以便烹调。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