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原来菊花茶也有禁忌!哪些人不能喝菊花茶?

2016/12/27 14:11

菊花茶是办公室最常见的花茶,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喝茶是一种养生方式,但很少有人知道喝茶也有禁忌,就拿菊花茶来说,就有7种人不能喝。

为什么大家爱喝菊花茶?

1、清肝明目:菊花茶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

2、降血压: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

3、调节心肌功能:长期饮用菊花茶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主要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

4、调节视力: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

5、降辐射: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