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二手烟导致儿童患多种疾病

2016/12/27 14:44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主任、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医院控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辰教授在解读《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时指出,目前已有充分证据表明,二手烟导致儿童患多种疾病。 

日前,卫生部首次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是我国第一部系统阐述吸烟危害健康的权威报告。王辰在解读该报告时强调,我国15岁以上男性吸烟率为52.9%,在20到34岁的每天吸烟者中,52.3%从20岁前就开始每天吸烟。而且半数的每天吸烟者每天起床半小时内开始吸烟。 

令人忧心的是,这样不容乐观的吸烟率,也直接导致大量人群被动吸烟,约72%的非吸烟者暴露于二手烟。 

王辰提醒家长,要让儿童远离有烟环境。因为目前已经有充分证据表明,二手烟会导致儿童患上中耳疾病、呼吸系统症状、肺功能受损、新生儿猝死综合征、下呼吸道感染。此外,还可能使儿童患上脑肿瘤、淋巴癌、哮喘、白血病等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