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儿童户外运动三大注意事项

2016/12/27 14:01

运动前要“热身”

户外运动前要和孩子一起活动全身,做好“热身”运动。如揉揉脸和耳朵、搓搓手、转转手腕和脚腕、扭扭腰部与四肢。身体的肌肉、关节完全活动开后,再做强度稍大的运动,可避免扭伤和拉伤。

户外运动后要“冷身”

“冷身”运动即放松运动,从而使心肺放松、肌肉放松。如果孩子进行的运动比较强烈,那就需要进行放松运动,否则突然停下来休息,心脏供血不足,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等缺氧症状。

运动后不能大量喝水,也不宜立即给孩子吃东西,以免引起消化不良。运动后不宜立刻脱衣服。家长可以用干毛巾擦干孩子身上的汗水,有条件的话,及时用热水洗澡,并换上干净的衣服。

户外运动量要适中

如果运动后孩子感觉心情舒畅、精神愉快,虽然有轻度的疲劳,但没有气喘吁吁、呼吸急促等不良感觉,就说明运动量比较合适。运动时家长可以经常摸摸孩子的后颈,如果发现有微汗了,就应该稍做休息或减轻运动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