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的四大饮食妙招

2016/12/24 16:40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会面临的一个过程,女性更年期很容易出现失眠、早醒、无精打采、骨质疏松、情绪变化大的现象,极易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因此,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的搭配,全面摄取营养,对于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具有不可忽视的辅助作用。专家给更年期女性提出了更年期饮食的4大妙招,女性朋友不妨看看!

1、摄取适量的蛋白质

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2、较少高脂肪摄入

比如像猪油、奶油、牛油,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这些避免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3、宜清淡饮食

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最好每日食盐量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好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

4、甜食不宜多吃

糖类食用过多,会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复合糖类,如淀粉、小米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