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电脑前放什么植物可以防辐射?

2016/12/24 17:17

以仙人掌或仙人球是庭院绿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种,尽管它们满身带刺,但外形却很美观,可用以加工入药和食用,又具有吸收电磁波辐射、减少电脑危害人体健康的“特异功能”。

仙人掌类带刺的身体肉质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有益人体健康。

有园艺专家建议,凡有电磁场辐射的电视、电脑和微波炉等放置地方,同时摆上几盆仙人掌为宜。国外许多大型的电脑放置场所,无不摆满了大大小小的仙人掌,这是先进的科学措施,不妨借鉴。

另外,如下方法,您也可借鉴:

第一,在操作电脑时在显示器上加一块计算机专用滤色板,以减轻射线的危害。而且,室内尽量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避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辐射。

怀孕三个月胎儿图

第二,在使用电脑时,应调整好屏幕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则小。因此,屏幕不宜太亮,以减少屏幕辐射对人体的侵害。

第三,准妈妈在操作时应与显示器保持适当的距离。正确距离应在显示器0.5米以外。

第四,准妈妈在操作电脑后,要用清水洗脸。因为在操作电脑时,脸上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形成了脸部的电磁污染,对皮肤有损害。一般来说,受到电磁辐射后,用清水洗脸,可使辐射减轻90%以上。

第五,多食用胡萝卜、豆芽、西红柿、油菜、海带、卷心菜、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