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中秋团圆,月饼也要“健康”吃

2019/9/12 15:03

中秋团圆,月饼是少不了要吃的,但是吃月饼可不是随便拿起来吃就可以了,想要身体健康的话,就不能乱吃月饼。在吃月饼之前,应该多了解一些吃月饼的注意事项。那么中秋到了怎么吃月饼才健康呢?快来了解一下!

1、月饼要搭配热茶食用

月饼糖分过油也多,吃了让人觉得很油腻。吃多了肠胃也不会感到不舒服,甚至造成不消化的问题,进而损伤身体健康。对此,建议大家吃月饼的时候,搭配热茶食用,这样子既能够解渴,还能帮助消化,一举两得。

不过需要注意的时候,吃月饼的时候不能搭配冷饮、冷茶、冷水食用,因为过冷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很容易让肠胃受寒,容易出现腹泻问题。

2、月饼要吃新鲜的

月饼属于多糖多油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腻。所以说,很多人买了一个大月饼之后,基本上一次是吃不完的,总是会剩下许多。其中,为了不浪费,很多人就将剩下的月饼装回袋子里,放进冰箱里等下一餐再吃。这样子的是不对的,因为放在冰箱里,若是弄潮了,口味就没那么好了。而且袋子已经拆开了,月饼中的一些营养成分也流失了。让本来就没什么营养的月饼,变得更加没有价值可言。

而且一些人将月饼从冰箱里拿出来了以后,立马就拿起来吃。这样子就会将带有冷气的月饼吃进肚子里,很容易导致腹泻的。

3、吃月饼要控制食用量

每个人喜欢吃的食物不同,有一部分人就特别喜欢吃月饼。到了中秋佳节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月饼到处都是,对于他们来说,就可以一下子品尝各种口味的月饼了。人在心情愉悦的时候,吃东西就会比较多,从而很可能出现吃太多的问题,最终导致油腻腻的食物在肠胃中堆积过多,很不容易消化的。

所以说,大家在吃月饼的时候,要记得控制食量。尤其是在入睡之前最好不要吃,因为月饼能消化,睡前吃的话,会影响睡眠的。


奶黄流心月饼

相关阅读:中秋月饼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