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补血又能预防心脏病,非葡萄干莫属

2018/9/12 16:52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葡萄干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钙元素,可以起到补血益气和滋补肝肾的作用,对于贫血和血小板减少,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而且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经常吃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都有很好的补益效果,特别适合体弱贫血的女性朋友使用。

女性常吃葡萄干有哪些好处呢

健齿杀菌消炎

大家都知道葡萄干含糖分是比较多的,很多人担心吃了葡萄干之后会吃坏牙齿。有研究发现,吃葡萄干不仅不会对牙齿造成危害,而且还能够起到健齿杀菌的作用,因为葡萄中的一些化合物能够抑制口腔细菌的繁殖,对蛀牙和牙周炎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其实蔗糖才是引起口腔疾病的重要因素,葡萄糖中主要含的是葡萄糖和果糖,并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

预防心脏病

常吃葡萄干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葡萄干与饼干以及油炸薯片之类的零食做比较,在预防心脏病方面有更好的作用。而且葡萄干含有多种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和利用,可以预防心脏病,女性朋友常吃葡萄干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葡萄干小面包

相关阅读:葡萄干吃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