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无花果怎么泡水,有什么功效?

2017/4/21 11:24

我们把无花果也做蜜果,它的果皮很薄,并且没有核,吃起来很方便,而且营养价值高,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欢。用无花果来泡水喝也是很有好处的,只要把它切碎,炒至半焦,放在沸水中泡就可以直接饮用了,如果你觉得不够甜,还可以放入一些糖,这样喝可以帮助你利咽消肿,通经催乳,延缓衰老等功效。

1.利咽消肿

因为无花果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例如苹果酸、草酸以及琥珀酸等,这些物质都具有非常不错的抗肿消炎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咽喉不舒服的情况有着非常不错的功效。

2.通经催乳

我国中医名著本草纲目中就有详细记载,无花果对于多种身体不舒服的情况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如果身体中出现了咽喉不舒服、痔疮等毛病,服用无花果能够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除此之外,女性在分娩之后出现奶水缺少的情况,可以服用无花果来进行催乳。

3.延缓衰老

无花果属于一种天然的保健品,不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为何僧俗等,同时还含有三十多种脂类物质。除此之外,无花果本身所含有的硒元素也是非常多的,这种元素具有延缓衰老以及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作用。硒元素还能够有效的抵抗身体中含有有毒物质,降低这些物质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所以说,无花果适合冠心病、脑溢血、脑血栓、艾滋病、肝炎以及白内障、克山病等患者服用,具有一定的疗效。

日常生活中坚持服用无花果泡水,能够有效的强化大脑血管,预防记忆力下降等毛病的出现。除此之外,无花果中还含有大量的酶以及酸,同时脂类的含量也不少,所以具有促进消化以及通便的作用,适合一些便秘患者或者是食欲不佳的人群服用。总而言之,无花果服用之后可以令身体好处多多,大家有条件都可以多服用一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