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脆皮臭豆腐的做法 原来是这样

2017/4/20 13:38

脆皮臭豆腐是很多人爱吃的菜品,虽然闻上去臭臭的,但是吃起来却香香的,对人的嗅觉及味觉都是极大的刺激。那么这么好吃的脆皮臭豆腐到底是如何制作的呢?大多数人对此并不了解。其实脆皮臭豆腐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学会这三步就可以享受这款美味菜品了。

脆皮臭豆腐的食材和调料:

小块臭豆腐6块,台式泡菜适量,蒜泥少许,酱油酱汁1大匙,乌醋1小匙,辣椒酱少许

1.将小块臭豆腐洗净,沥干水分,每块分切成4小块备用。

2.将作法1臭豆腐放入约180℃的热油中炸至稍微呈金黄色,捞出,改大火再放入继续油炸至表面酥脆,捞出沥干油分。

3.将作法2炸好的臭豆腐排入盘中,依序淋上所有调味料,最后搭配上适量泡菜即可。

臭豆腐的食疗价值

臭豆腐可以寒中益气,和脾胃,消胀痛,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

常食者,能增强体质,健美肌肤。

对预防老年痴呆还有积极作用。

1.解气消胀:顺气降逆、行气宽中、下气除胀

2.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3.和胃: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4.养颜护肤: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