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春季千金菜莴笋的食疗价值

2017/4/20 17:41

莴笋是一种绿色的健康蔬菜,也是春季常见的一种时令菜。莴笋是营养科医生经常推荐的“千金菜”。莴笋营养丰富,除了可以通便抗癌外,还能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是三高人群的最佳食物之一。

莴笋的功效:

降三高

莴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特别在叶中更高。每500克鲜莴笋叶中(北京地区),含蛋白质10克,脂肪2.5克,碳水化合物16.5克,钙190毫克,磷185毫克,铁5.5毫克,胡萝卜素10.7毫克,维生素B20.6毫克,维生素C75毫克等。但在茎中含量就低得多,每500克莴笋茎,含蛋白质仅1.5克,脂肪仅0.2克,碳水化合物仅4.7克,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含量甚微。


山药炒莴笋

宽肠通便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强壮机体、防癌抗癌

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其所含有机化含物中富含人体可吸收的铁元素,对有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故又可用来防癌抗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