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酿制果酒 滋味香浓养生法宝

2017/4/5 09:03

随着桑葚、杨梅和葡萄相继上市,不少人开始热衷于酿制“桑葚酒”、“杨梅酒”和“葡萄酒”等。究竟该如何自己酿制美酒呢?

葡萄酒

葡萄酒以葡萄为主要原料,经过发酵酿制而成,果味醇香,除了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外,还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含有少量酒精的红酒可以辅助睡眠,更能让本来新陈代谢缓慢的夜晚也能参与脂肪的燃烧代谢。在心情极度疲倦、郁闷时适量饮用红酒还能帮人放松身心、调节情绪。


自酿葡萄酒

做法

1.将陶瓮洗干净,并用开水消毒。

2.将葡萄清洗干净,并晾干表面水分。

3.把葡萄整颗捏烂,放到玻璃瓶里,所放的葡萄体积不能超过瓮体积的十分之八,加入适量冰糖。

4.用一块干净的纱布盖住瓶口,并把玻璃瓶放在阴凉避光处,放置三天,进行有氧发酵。每天要用干净筷子进行搅拌,以利于葡萄的有氧发酵。

5.七天后,将发酵好的葡萄酒进行过滤。用一个非金属的勺子把葡萄酒连渣滓一起舀出来,用一块干净的纱布进行过滤。

6.把过滤好的葡萄酒装进一个瓶子里,盖上盖子。在此期间葡萄酒还会继续发酵。

7.再过七天后,把葡萄酒再次进行过滤,然后放进瓶子里密封收藏,一个月后即可饮用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