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饮用甜菜汁 增强肌肉力量

2017/3/30 17:19

一项小型研究表明:甜菜汁因其硝酸盐含量丰富,可帮助心脏病患者显著增强肌肉力量。

在体内,硝酸盐被转化为氧化一氮,而后者具有舒张血管和增强肌肉代谢的功能。以往的研究也曾表明,甜菜以及诸如波菜等绿叶蔬菜中的膳食硝酸盐能够显著增强心脏病患者,甚至运动员的肌肉力量。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选取9名心衰病人作为研究对象,研究了膳食硝酸盐对心脏病人肌肉力量的改善作用。结果发现:这些病人饮用浓缩后的甜菜汁2小时后,他们足部肌肉力量平均增强了13%。此外,在以往运动员研究的基础之上,曾经有科研人员对自行车选手通过饮用甜菜汁来提高运动成绩进行了研究。

到一定年龄以后,人每年将丧失1%的肌肉功能,肌肉变得无力成为困惑老年人群的一大问题。因此,饮用甜菜汁改善肌肉力量的效果其意义是颇大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