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红心火龙果是转基因食品?

2017/3/2 09:29

如今,转基因食品被炒得沸沸扬扬,大家在购买食材时常常怀疑一些长相不正常或者从未见过的蔬菜水果是转基因食品。在这股浪潮中,红心火龙果也成为了许多人怀疑的对象,我们常见的火龙果都是白心的,但红心火龙果内瓤为紫红色,多汁鲜美,这种与众不同的红心火龙果是转基因吗?想知道答案,就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红心火龙果是转基因吗

红心火龙果其实并不是转基因食品,它只是火龙果的一个亚品种,只是这种品种相对而言,产量较少,比较少见。

转基因是指把天然或人工修饰的某段基因序列通过一定的方法导入目标生物中并使之表达的生物技术。而红心火龙果并不是通过人工改变基因的方式培育出来的,很显然它不能称之为转基因食品。


火龙果酸奶冻

据资料介绍,早在十七世纪,荷兰人就把火龙果引入台湾,但引入的是一种自花不实的品种,后来就蔓延开成为野生状态,在台湾称为“番花”。之后,法国人则发现了果肉为紫红的天然品种的火龙果,这种火龙果,虽能自花(品种内授粉)结实,但结实率不够高。若有白肉种的花粉授粉,实践证明不仅结实率高,果实也增大,因而红、白肉种最好实行隔行间种,2:1或3:1配置,以红肉为主(因它的天然红色素还有多种用途),以白肉为辅。因此,红心火龙果才能够稳定地繁殖。由此可见,红心火龙果是转基因食品的谣言也不攻自破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