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蔓越莓具有保健功效吗

2017/3/1 09:53

蔓越莓这种小浆果,常被商家赋予“保护泌尿健康”“改善妇科炎症”“改善心脏健康”之类的保健名头,那它在这些方面到底有没有效果?

专业机构评估

简单地说,目前的状况是这样:蔓越莓在预防泌尿系感染方面的研究倒是挺多,但结果矛盾,有的说有效,有的说无效,现在也没个准儿。而在其他方面的功效,可参考的数据更少,更没法下结论。

那我们要不要相信它的保健效果呢?专业机构把各种研究汇总在一起的评估大体认为:蔓越莓的“健康功效”还没有充分依据,即使它真有作用,效果看起来也比较微弱。

你看到的信息是商家“精心挑选”的

你可能会看到出售蔓越莓产品的商家“十分科学”地引用几篇研究论文,来支持蔓越莓的功效,如果去查找,也会发现这些论文确实是真的,但是你看到的不是全部真相。

商家可能会列几个研究成果来展示自己产品的“高端”和“可信”,却不告诉你单独的一两个研究不能用来下定论,以及还有N个研究得出的结论正相反。

事实上,针对特定食物的研究,很多都是生产商赞助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结果的客观性,蔓越莓也不例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