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食用红枣需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2017/3/1 09:54

红枣种类繁多,导致急腹症的枣核往往比较大,两端尖锐,即为传统的大枣。而那些较小红枣的核相对短小,即使误吞绝大多数能通过消化道排出。因此,在选购时可以加以考虑。

由于发病人群集中在老年人,考虑到他们牙齿残缺、神经反射功能减退等因素,建议服用红枣时,预先将枣核剥除,包括儿童也是这样,如此便可防患于未然。

部分人习惯于把枣核长时间含于口中,这是不良习惯,任何果核都不应该长时间口含,稍不当心就会误吞,甚至误吸引起气道阻塞。至于个别人连同枣核一起吞咽的方法就更加错误。

如果万一误服枣核怎么办?首先应该判断枣核大小及尖锐程度,如果是那种危险性较高的大枣核,应尽快就医,可通过胃镜等方式取出。需要注意的是枣核在胃内逗留时间并不长,一旦进入十二指肠就会出现嵌顿的危险,如果进入小肠就丧失了胃镜取出的机会。

万一误吞枣核又无法及时就医怎么办?这时可适当喝点麻油之类的润滑剂,枣核能否顺利排出就靠运气了,不过应该密切注意随后72小时内有无腹痛发作,如果出现腹痛必须急诊就医,还要主动告知医生误吞枣核的病史,这样有助于诊断治疗。

总而言之一句话,不当的饮食方式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红枣虽滋补,食用须当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