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洋葱营养多 3条禁忌需注意

2017/2/27 16:20

洋葱营养丰富,是全球都适用的蔬菜,食用洋葱固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任何食物都不能多吃,洋葱也不例外,那么吃多洋葱有什么坏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洋葱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消化不良者。因洋葱含有前列腺素,能促使可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的排泄,具有降低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所以适宜于高血压、脑血栓患者;同时洋葱中还含有特殊香气的植物杀菌素,具有抑菌和防腐的作用,所以对于肠道疾病来说也是极为有益的。


香辣洋葱炒鱿鱼

洋葱的禁忌:

1、洋葱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容易引起目糊和发热。同时凡有皮肤瘙痒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少吃。同时洋葱辛温,热病患者应慎食;

2、洋葱所含香辣味对眼睛有刺激作用,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时,不宜切洋葱。

3、不可过量食用,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搭配禁忌:

洋葱+蜂蜜:同食伤眼睛。

西方人习惯用洋葱作为辅料,在很多烹饪中都可见到洋葱的身影,而我们更喜欢把洋葱作为主料。但是不管怎样吃,适量的吃才会更加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