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吃西梅干可止泻!食疗缓解身体小不适

2017/2/27 16:09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困扰:感冒了,吃药又犯困无心工作,不吃药又十分难受。药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症状、治疗疾病,但有些药物的副作用很明显。特别在面对一些小毛病的时候,不吃难受、吃了又有副作用,让人两难。今天为你推荐天然的药品,缓解身体的常见不适症状,远离药物副作用。

1.天然消炎药–蜂蜜

在1940年代中期,抗生素与蜂蜜同时用于治疗感染。美国科学家证实,天然的蜂蜜具有很多可以攻击病菌的特性,从而使病菌很难形成抵抗性。未来蜂蜜将会替代很多抗菌药物的处方并防止抗生素的滥用,使抗生素仅在很糟糕的情况下使用。

2.天然抗癌药-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白萝卜及其他各种蔬菜高出30-40余倍。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在一系列酶的作用下,转化为丰富的维生素A,然后被身体吸收利用,维生素A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与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胡萝卜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3.天然泻药–西梅干

便秘是困扰很多人的难言之隐,西梅干缓解便秘的效果最好,因为它含有的山梨糖醇是一种天然“泻药”。西梅干富含钙、钾等矿物质,还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促进胃肠蠕动,在通过肠道时能保持水分,对排泄物起到软化湿润的作用,从而缓解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