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吃对早餐能够减压 早餐开启美好一天

2017/2/27 15:45

早餐在一天的饮食中非常重要,有研究表明:均衡营养的早餐可以让你整天保持足够的活力,明智地选择食物有助于你缓冲压力的影响。爱美女性网分享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选对早餐减压,开启美好一天。

压力表现1:持续疲劳

通常女性会因为担心未来的工作或业绩而焦虑,如不及时释放或调整,就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出现持续疲倦、睡眠紊乱、记忆力减退等现象。

早餐建议:谷物+ 脱脂牛奶碾碎的谷物、坚果、干果等混合而成的早餐食品加上脱脂牛奶,谷物中含有的谷维素、维生素B2、B5、B6和硒元素对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缓解压力很有帮助,如玉米、燕麦等都可以选择。

另外早餐应该摄入一定量的碱性物质,如橙子、西红柿、苹果、香蕉等蔬果。疲劳状态下人体释放的是酸性物质,如跑步后产生的乳酸就会让我们感到肌肉酸痛。而人体本身呈弱碱性状态,体液pH值是7.3。因此要想一天神清气爽,不妨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平衡体内的酸碱度。

压力表现2:内分泌紊乱

过多的压力会影响到脑垂体的激素分泌功能,激发产生“压力性荷尔蒙”,引起女性内环境的改变,表现为月经不调、乳腺小叶增生、痤疮、子宫内膜异位等。

早餐建议:多吃豆制品,补充“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天然大豆中富含的植物有效成分,与雌激素的分子结构非常相似,能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受体相结合,对雌激素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所以有时又被称为“植物雌激素”。

女性每天喝一杯豆浆,经常吃大豆制品,就能补充大豆异黄酮,可以调节内分泌环境,改善经期不适,预防骨质疏松和乳腺疾病,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延缓衰老。

压力表现3:情绪过敏

女性的情绪像波浪,喜怒哀乐常难以琢磨,素有“女人心,海底针”的说法。当面对巨大压力时更是如此,焦虑紧张、急躁易怒甚至出现抑郁症。

早餐建议:含钙、镁、锌的食物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实验证明,人在受到压力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的钙就会增加。因此,凡遇到不顺心的事,脾气不好时,选择含钙量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压力表现4:肥胖

心理学家认为,简单的饮食过程中其实包含着很多心理因素。有时,人们进食不仅是因为饥饿,也不仅是为了摄取热量和营养,只是为了获得品尝食物所带来的愉快感。精神刺激或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有人表现为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但也有人是通过进食的乐趣来缓解压力、驱散种种不快的,结果腰身越来越粗。

早餐建议:高膳食纤维饮食多吃薯片、饼干、花生等零食会增加热量,不但没有缓解压力,还使过多的脂肪在体内堆积。肥胖者在控制热量摄入、增加运动量的同时,摄食富含纤维的膳食会起到减肥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