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为啥豆浆不能加红糖和鸡蛋?

2017/1/14 15:53

很多人喜欢喝豆浆时加入红糖,殊不知这样做是错误的。为啥豆浆不能加红糖和鸡蛋?

豆浆加红糖生成沉淀

很多人在喝豆浆的时候喜欢加一些糖,特别是一些女性喜欢加红糖,但其实豆浆和红糖一起服用会大大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宋新说:“这是由于红糖中含有某种有机酸,与豆浆中的大豆蛋白相结合后,生成一种沉淀物,从而影响营养的吸收。”

因此喜欢甜味豆浆的女性最好选择白糖或冰糖,尽量不要在豆浆中加红糖了。

生鸡蛋冲入豆浆影响吸收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在豆浆中冲入鸡蛋,嫩黄的蛋液加上白色的豆浆看上去的确诱人,营养好像也十分丰富,但宋新提醒,这种做法也是不科学的。“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豆浆和鸡蛋的营养都不能被人体所吸收。”

但这并不意味着鸡蛋和豆浆不能一起吃。“比如煮鸡蛋、煎熟的鸡蛋,和豆浆一起吃是没有问题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