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吃火龙果可以防止便秘

2017/1/9 11:00

很多人都会受到便秘问题的困扰,即便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给患者也带来了非常大的痛苦,那么预防便秘吃什么水果才比较有效呢?其实,火龙果预防便秘的功效就不错。现在就看看火龙果是如何帮助我们远离便秘的。

多吃火龙果可有效预防便秘

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对人体大有裨益,因此又被誉为长寿果。

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水果,其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十分丰富,具有很好的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作用。高血脂患者及便秘的人可常食用。

专家提醒,食用任何水果都要遵循一个原则: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食用,且不要过量为宜。

此外,饮食要清淡,饮水要多喝,白开水最好,如果对白水抵触可以泡一些清热去火的绿茶、排毒排油腻 Oslim花草茶以及养胃的茉莉花茶。平时饮食也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腻粘肠道的食物。

长久便秘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有工作生活,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平时生活中多吃这些可以起到预防便秘效果的水果,注重健康饮食,这样就可以更加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