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干蘑菇泡发的4个小窍门

2017/1/6 16:02

干蘑菇泡发的4个小窍门

1、泡洗时,先用冷水将蘑菇表面冲洗干净,然后再用温水发开菌褶,再用手朝一个方向轻轻旋搅,让泥沙徐徐沉入盆底。

2、注意不能捏挤,捏挤不但会使香味、营养大量流失,而且砂土被挤入蘑菇的菌褶中,反而难以洗净,吃起来免不了牙碜。

3、另外,浸泡蘑菇的水除去泥沙后还可澄清后添入菜肴中。这样泡洗过的蘑菇不但不牙碜,而且能保持蘑菇的原有香味和营养。

4、还可以用40摄氏度左右的糖水浸泡,这样泡开的蘑菇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香味,还能因为浸入了糖液而增加鲜美度。泡干蘑菇的时候可以不停地晃动水,使它发得更快。

小贴士:鲜蘑菇最末端的部分要剪掉

蘑菇是我们日常菜肴中最常见的辅助菜,其身上的各个部位都具有不同的营养。其中新鲜、幼嫩的蘑菇盖是菌盖营养含量最高的,口感也是十分的嫩滑,但蘑菇的根部却比较难烹制,为此我们在烹饪时最好是将其根最末端的部分剪掉。

在清洗时,由于蘑菇表面有黏液、泥沙粘在上面,不易清洗。可在水里放一点食盐搅拌使其溶解,然后将蘑菇放在水里泡一会儿再洗(蘑菇就像海绵,可以吸水,因此不要长时间浸泡),或者放在淘米水中洗,泥沙很容易就能被洗掉。注意,洗蘑菇之前一定要把菌柄底部带着较多沙土的硬蒂去掉,因为这个部位用盐水泡过也不易洗干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