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卷心菜抗癌解毒营养高

2017/1/6 13:55

卷心菜是既常见又便宜的蔬菜,但它的营养价值却非常可观。据美国《美好饮食》杂志近日报道,卷心菜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素,同时,它还可以产生一种名为硫氰酸盐的化学物质,可以提高人体自身的解毒功能。另据科学家研究,卷心菜还能帮助人体对抗乳腺癌、肺癌、肠癌等癌症。

 
蚝油手撕卷心菜

卷心菜和我们日常食用的大白菜、绿甘蓝、红甘蓝类似,它们的吃法很多,这些蔬菜都可以用做凉拌菜的原料,也可以用蒸、炖和煲汤的方法食用。但是这些菜最好不要用水焯,因为这样会损失蔬菜中大部分的营养物质。另外,制作朝鲜泡菜也是吃卷心菜的好办法,它采用了传统的发酵办法,形成了独特的风味,同时保留了蔬菜中的营养成分。

如果还想尝试其他不同风格的吃法,可以尝试在卷心菜上放一些豆酱和蒜茸一起烘烤;或将苹果、卷心菜和香菜混合拌沙拉;亦可以用黄油、卷心菜和土豆泥做一道健康的爱尔兰式土豆泥拌卷心菜。总之,快让卷心菜更多走上我们的餐桌上,为家人的健康加分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