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食盐的“美容护肤”

2017/1/4 11:52

1、美白护肤

食盐洗脸清洁去污能力好,有很好的去黑头、清透毛孔的作用。除敏感肤质外,经常使用食盐洗脸有很好的提亮肤色的作用。

那么应该怎么做呢?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

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时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或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持续进行,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

同时,遇上刮风的天气,外出归来时,可用温水冲一杯淡盐水,以棉棒蘸取擦拭内外眼角,达到洗眼明目,去除污物的目的。

2、祛痘

食盐有很好的杀菌消肿的作用,用食盐洗脸沐浴有很好的祛痘作用。尤其是对于身体背部的痘痘非常有效。
具体方法如下:入浴后让身体充分温热,待毛孔张开后多抹些盐在后背,各个角落都要抹到。用浴刷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移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清水洗干净.。
当然,同样可以用此法去除痘痕及平复皮肤凹凸。以指腹沾少许盐,在青春痘痕迹或凹凸部位依螺旋状按摩三次,再取充分的盐敷在需要“解决”的部位,过五六分钟后洗去。

3、控油祛斑

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按摩之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两侧鼻翼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便可达到控油的效果。

而去角质和去除黑斑也有一定的效果,用水把盐打湿敷在脸上,按摩1分钟,力道和洗脸时相同,以鼻头为中心在两颊由下往上画大圆。然后用指腹在黑斑部分打圈搓揉。

4、护发帮手

盐有深层清洁、杀菌排毒、舒经活血、收敛皮脂腺的作用,用盐洗发是油性头发的首选。你可以用厨房里的食用盐,也可以用市场上出售的现成的洗发盐。

具体是用法是:如果你只是头皮油腻,头发还不算太油的话,可以用洗发液正常清洗头发后,将洗发盐均匀涂抹于头皮之上,再配合指腹轻轻的按摩3-5分钟后,清水洗净即可。建议每周2-3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