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苹果怎样吃最健康?

2017/1/4 11:34

相信很多人深受“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所影响,就会不管不顾地买苹果来吃。可是,你到底知不知道为什么要吃苹果呢?今天寡人就给你们答案,让你们吃苹果吃得明白。

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文章公布了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成果:每天一个苹果可预防心脏病发作,效果等同于服用他汀类药物。

而且,每天吃一个苹果的人,如果再吃第二个苹果,还会收到额外12%的保护效果。但是再吃第三个,养生功效则不会有所增加。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吃2个苹果营养就足够;而对于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来说,每天吃2—3个苹果,就可获得比较充足的锌元素;对于想吃苹果减肥的女性朋友来说,每天最多也不可超过3个,否则还是会有发胖风险的哦!

吃苹果的最佳时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吃苹果的12字诀:早上是金,中午是银,晚上是毒。其实这个说法对很多水果都适用。那这么说,吃苹果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啰?

并不是, 对于正常人而言,最适合吃苹果的时间是早上并且空腹。其理由如下:

人在早起时供应大脑的肝糖耗尽,这时吃水果可以尽快补充糖份,使人精力充沛。早上空腹吃苹果,还可以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因为苹果中的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而果胶、纤维素具有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同时,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和有机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帮助消化,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空腹吃完苹果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

但对于两种特殊人群而言,吃苹果就有讲究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