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冬季吃什么?红枣补气养血又抗寒

2016/12/28 14:22

据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记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人们历来就把红枣视为极佳的滋补品。红枣不但是美味果品,还是滋补良药,有强筋壮骨、补血行气、滋颐润颜的功效。

红枣富含钙和铁,是补铁补血佳品。研究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会怕冷,因此冬季防寒可多吃红枣,增加铁的摄入,从而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冬季吃红枣,不但可以补气养血,还能起到抗寒的功效。

红枣防寒食谱

红枣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蒸、炖、煨、煮均可。最常用的方法是将红枣煎水服用,这样既不会影响保肝的药效,也可以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

红枣水

红枣10枚(掰开),大麦100克,加水7倍,煎煮后直接引用。加入生姜更能暖胃驱寒。红枣富含糖份,因此饮用时可不加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