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花椒八角们的小秘密

2016/12/27 17:10

炖肉时,花椒八角等调料总少不了。这些不起眼的小香料,都是煮妇们的秘密武器!可是,面对鱼龙混杂的香料市场,如何辨别哪些是“真货”,哪些是次料呢?

八角:

八角俗称大料,颜色有的红棕色,有的黄棕色。好的八角都是个小胖子,通常有8个角,也有9个或者9个。颗粒整齐完整,各大饱满。闻一闻,会有一些甘草香味儿,味道比较浓烈。

桂皮

桂皮乍一看像树皮,它还有一些贵气的名字,如官桂、肉桂或者香桂。辨别桂皮最重要是看它干的程度,好的桂皮比较干比较脆,表皮呈灰褐色,肉皮呈赤色。闻一闻,有些许树木和土味,香味比较浓郁,有一些淡淡的甜味儿。

花椒

吃川菜时,不小心常常会咬到嘴巴有股麻,而这股麻正是来自于这一颗颗的小花椒。好的花椒呈棕红色,色泽红艳油润。用手抓一把,手感很粗糙,并有刺手的感觉。好的花椒表面有很多很小的凸起,也叫做油点,油点越多越好,这样的花椒口感比较麻。

小茴香

很多人都喜欢用小茴香炖肉吃,只是如何挑选小茴香呢?和大茴香(八角)一样,小茴香有去除肉臭的功能,使肉味变香,常用来做包子,做饺子等。质量好的小茴香,颜色偏土黄色或者黄绿色,形状像稻谷,粒大而长,质地饱满。购买时选择散装的比较好,这样才能更好地分辨它的干湿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