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2016/12/27 17:59

牛油果 也叫鳄梨、油梨,属樟科鳄梨属常绿乔木,是一种著名的热带水果,也是木本油料树种之一。果仁含油量8%~29%,它的提炼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后可以长久保存,除食用外,它也是高级护肤品以及spa的原料之一。

牛油果有一很大的果核,其果肉为黃绿色,味如牛油,被称为“森林的牛油”,果肉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另外牛油果所含的维生素、叶酸对美容保健等也很有功效。果仁含油量8%~29%,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后可以长久保存,除食用外,可作高级化妆品、机械润滑和医药上的润皮肤用油及软膏原料。

营养价值

油梨果肉营养丰富,每100克果肉含脂肪23.49克,糖分5.6克,蛋白质1.25克,纤维1.8克,灰分0.7克,维生素C8毫克,是一种高热能水果,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所以,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将其视为果类珍品。

所含营养物质:

纤维

酪梨的纤维含量很高(一個酪梨提供的膳食纤维为每日摄取量的34%),因为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內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

叶酸

酪梨是叶酸的良好来源(一个酪梨提供57微克叶酸,即每日攝取量的28%)。这种重要的维生素或能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減少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


镁这种矿物质有助于缓和经前维候群、偏头痛、焦虑和其他不适。

油酸

油酸是酪梨所含的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降低胆固醇水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