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鲈鱼补脑活血 有助预防肥胖

2016/12/26 17:48

民间养生偏方盛传一帖鲈鱼汤,适合产后或术后元气大损时服用,补补身子、收合伤口。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鲈鱼的确是个富含优质营养素,能提升免疫力的好食材!此外,也有研究指出,鲈鱼更有补脑的DHA,将其提炼加入癌症药物中,也可有效抑制肿瘤细胞,避免发生脑癌、乳癌、摄护腺癌的病变。

王子南营养师指出,海鲈鱼有优质脂肪酸Omega3,具有抗发炎的效果。适量的Omega3脂肪酸能抗肿瘤,也有助预防肥胖、高血脂等慢性病。此外,海鲈鱼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助促进身体循环、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

海鲈鱼富含DHA 补脑还能减少肿瘤细胞伤害

不管是海鲈鱼,或是淡水鲈鱼,都是丰富Omega3脂肪酸的来源。其中一种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是具有“聪明的脂肪酸”美名的DHA,与脑部健康息息相关。

芝加哥罗耀拉大学(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于2014年发表于《PLOS ONE期刊》的研究显示,长期酗酒的人,脑部细胞较容易死亡与发炎,而发炎也容易病变为癌症。但是鱼油中的DHA,却可以抵御酒精对脑部细胞的伤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