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容易便秘,多喝点果汁吧!

2018/9/11 18:09

秋天天气干燥,空气中缺水,如果饮食中也缺少膳食纤维和水分,那人很容易引起便秘。经常便秘的人可以多喝一些含膳食纤维多的果汁来缓解便秘。

1、芹菜蜂蜜汁

芹菜是一种富含粗纤维的食材,并且有良好的排毒,通便,降血压的效果。芹菜搭配润肠的蜂蜜,通便,排毒,润肠的作用更好,适宜经常便秘的人饮用。

做法:取芹菜100克,蜂蜜15克。将芹菜择洗干净,切小丁,放入果蔬加工机,加适量水,搅打成汁,倒入杯中,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2、番茄苹果汁

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番茄红素,具有健胃消食,促进食欲的功效,苹果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用两种食材一起榨汁饮用,能够有效增进食欲,预防便秘。

做法:取番茄150克,苹果100克,冰糖5克,将番茄去蒂,洗净,切小块,苹果洗净,去皮和核,切小块,将所有食材和适量饮用水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汁,加冰糖调匀后即可饮用。


【四川】萝卜烧羊肉

扩展阅读:秋季易便秘,5大食物来预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