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笋苦涩,如何去除苦味?

2018/3/26 16:33

竹笋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笋、冬笋味道最佳。烹调时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均鲜嫩清香,是人们喜欢的佳肴之一。但是,怎样去春笋苦味涩味呢?春笋有哪些功效作用呢?

一、春笋的功效与作用

1、化痰止咳

春笋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2、补血益气

春笋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3、明目

春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眼睛的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合成视网膜视杆细胞感光物质。

4、健脾

春笋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5、养颜护肤

春笋含有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6、预防便秘

春笋甘寒通利,春笋中富含的植物纤维,能增加肠道水分的储存,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的粘度,帮助缓解便秘,预防肠道癌变。


水煮竹笋汤

扩展阅读:竹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