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提高记忆力不仅靠食物,还有习惯!

2018/3/19 14:34

饮食不仅是维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脑正常运转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好记性能有效提高学习与工作的效率,究竟有哪些食物呢?

一、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1、蔬菜

足够的蔬菜,尤其是十字花科的蔬菜包括西兰花、甘蓝和绿叶蔬菜,都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在你下次吃三明治的时候,可以尝试用生甘蓝沙拉或羽衣甘蓝代替玉米圆饼。在午餐或晚餐时候,做一个炒西兰花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核桃

众所周知,核桃对心脏健康有积极作用,核桃也可以改善工作记忆。中午吃一些核桃作为零食,或者将它们添加到燕麦片或沙拉中混合成一种蛋白质和蔬菜的组合。

3、甜浆果和樱桃

特别是深色的浆果,如黑莓、蓝莓和樱桃都富含可以提高记忆的花青素和其他其他黄酮类化合物。吃一些浆果零食,将其混入麦片中,或烤成一个富含抗氧化剂的甜点,都是很好的选择,有助于帮助提高记忆力。

4、充足的ω- 3脂肪酸

ω- 3脂肪酸是大脑健康的必需品,尤其是DHA,能够帮助提高健康的年轻人的记忆。DHA是大脑中最丰富的脂肪酸。如果你有的血液中含有更高水平DHA,那么大脑就会更有效地运作。海鲜、藻类和富含脂肪的鱼类包括鲑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鲱鱼,都是一些最好的ω- 3脂肪酸的来源。每周几次用鱼来代替肉,让身体更加健康。晚餐可以试试鲑鱼炸玉米饼,红卷心菜沙拉,吃沙丁鱼或享受烤金枪鱼沙拉。如果你不吃鱼,你也可以从海藻或微藻类中得到ω- 3脂肪酸的补充。

除了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大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大脑保持充足的休息。那么,哪些习惯会损伤记忆力呢?


蒜香西兰花

扩展阅读:西兰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