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美容养颜,时刻补充蛋白质

2018/3/15 16:32

身体的生长发育、衰老组织的更新、损伤后组织的修复,都离不开蛋白质。所以每人每天都必须摄取一定量的蛋白质作为构成和修复组织的材料。

哪些食物蛋白质高

1、蘑菇

一般认为,肉类和豆类食物中才会含有较高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实蘑菇中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很多。

蘑菇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的健康食品。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另外,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

2、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嫩,使头发乌黑减少脱落,从而起到护肤美容作用。

牛奶中所含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养颜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牛奶还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另外,还能暂时提供水分,所以牛奶是天然的护肤品,也是“绿色护肤品”。


茭白蘑菇

扩展阅读:蘑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