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去除蔬菜上的农药残留,这些方法最有效!

2018/1/31 15:02

以前人们总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可现在谁也不敢这么说了,不论是零食、饮料,还是肉食、水果、蔬菜,基本都被爆出过安全事故。那么,我们平时吃蔬菜时,该如何清洗呢?

1、清水浸泡洗涤法

主要用于叶类蔬菜,如菠菜、生菜、小白菜等。洗菜时,应该多用清水浸泡洗涤。一般先用水冲洗掉表面污物,然后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于10分钟。必要时可加入果蔬清洗剂,增加农药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次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绝大部分残留的农药成分。

2、碱水浸泡清洗法

大多数有机磷杀虫剂在碱性环境下可迅速分解,所以用碱水浸泡是去除蔬菜残留农药污染的有效方法之一;在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碱5至10克配制成碱水,将经初步冲洗后的蔬菜放入碱水小,根据菜量多少配足碱水,浸泡5至1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蔬菜,重复洗涤3次左右效果更好。


菠菜小米浓汤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