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3种食物最伤肾,你还在吃吗?

2018/1/31 13:57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主要负责排泄内代谢废物。随着年龄的增长,肾功能会慢慢下降,渐渐影响到正常生活。其实,肾的健康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有些食物最伤肾。

这3种食物最伤肾

1、咖啡

经常喝咖啡会使尿中的钙离子分泌增多,这意味着人们罹患肾结石和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增加了。据悉,尿中的钙是肾结石的重要组成成分,因而尿中钙越多,就越容易形成结石。

所以肾结石的患者每天的咖啡应当少于2杯,即每天不能超过0.45升咖啡,而正常人也不宜超过1升咖啡。由于咖啡会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长期大量饮用可能引起骨质疏松。

2、高盐食物

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分,不仅会使自己的血压升高,增加高血压的危险,还会给肾脏带来巨大的负担,不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排出机体当中的代谢产物,日积月累,就会使肾脏工厂出现不小的问题。

我国是典型的习惯高盐食物的国家,尤其在东北地区,冬天有腌制咸菜的习惯,操作不当还会导致亚硝酸盐中毒事情的发生。


红酒肉桂焦糖山药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