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适合补血的食物以及补血禁忌

2017/12/11 14:30

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现贫血,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一个人会觉得乏力和感觉筋疲力尽、心情忧郁和易怒不安。其它症状还包括疲劳、头晕目眩、晕厥、冷漠、易怒不安、注意力集中能力不断下降和无法忍受的寒冷感觉。据研究表明,几乎有百分之二十的女性有患贫血症的危险。那么,贫血的人吃什么比较好?有哪些饮食禁忌?

一、补血食物

1、花生

在中医看来,花生具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功效,而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衣是补血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人们吃花生的时候不要把花生外衣剥掉。

在西医看来,花生外面那层红衣能够对纤维蛋白的溶解有抑制作用,从而增加血小板的含量,让血小板的治疗得到改善,同时,也让凝血因子的缺陷和毛细血管的收缩机得到改善,骨髓的造血机能变的更好,达到补血的功效。

2、桂圆肉

桂圆肉就是龙眼的果肉,每年夏天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新鲜龙眼不易保存,把它晒成干剥掉外壳就成了桂圆肉,桂圆里含有丰富的铁质、蔗糖、葡萄糖、维生素等,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花生黑豆浆

扩展阅读:黑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