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火锅必点的茼蒿可以美白养颜!

2017/12/8 13:38

涮火锅时很多人都会点一份茼蒿,在我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营养价值高,女性常吃的的话还能美容养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茼蒿的功效作用吧。

茼蒿的功效

1、安神补脑

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会出现精神不振、失眠多梦的症状。要想告别失眠的困扰,我们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安神补脑的食物有很多,茼蒿就有这个功效。

我们都知道,茼蒿的气味芳香,含有较多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和氨基酸。经常食用茼蒿可以帮助我们安神补脑,同时还可以稳定情绪,让我们能够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

2、预防便秘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忙碌,他们甚至都抽不出时间来进行排便。有些人觉得便秘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健康的生活习惯应该是每天都要排便。如果我们长时间不排便的话,身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就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反而会被肠胃重新吸收,进而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要想预防便秘的产生,我们平时就得在饮食上多下功夫。我们可以多吃茼蒿,因为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出毒素和垃圾,同时也能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3、清肺止咳

中医认为,我们的五脏对应着五种颜色。肺脏对应的是白色,因此要想养肺润肺,我们可以多吃白色的食物。但是凡事都没有绝对,绿色的茼蒿也有润肺养肺的功效

因为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预防呼吸道系统的感染,同时也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另外,茼蒿特殊的香气可以帮助我们平喘化浊。

4、促进食欲

茼蒿的味道特别,这是因为茼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这些物质散发出来的特殊香气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同时也能促进我们的食欲,帮助我们开胃和消食。因此,如果你有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的症状,不妨吃点茼蒿吧!

5、美白养颜

想必不少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肌肤,要想拥有无暇美肌需要我们外调和内养。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美白养颜的功效,比如说茼蒿。

茼蒿作为一种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对我们的皮肤健康非常有好处,比如说维生素C可以改善肌肤粗糙的症状。所以说,要想皮肤好,我们不妨多吃点茼蒿。

6、降低胆固醇

茼蒿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茼蒿中含有四种强化心脏的药效成分,同时也含有较多的叶绿素。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同时也能维持心血管的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