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隔夜的银耳,不止生病那么简单

2017/12/7 14:13

银耳被誉为“穷人的燕窝”是一款具有美颜效果的食物,而且银耳的吃法也有很多种,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但是银耳有时一次性的吃不完,不太了解的银耳的人就会将银耳放到第二天吃,其实银耳是不能隔夜吃的,一些关于银耳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银耳的一些食用禁忌

1、颜色过白别吃

在选购时银耳时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才行。挑选优质的银耳食用才更健康,以干燥、色白微黄、朵大、有光泽、胶质厚者为上品。颜色过白则常是经加工漂白的,色黄暗浊者则是储存过久,均不宜选购。


泰式鲜虾银耳沙拉

2、食用前需全部泡发

银耳在食用前一定要用冷水浸泡(全部发起来)再用热水浸泡半小时左右为宜,然后用清洁水反复冲洗几次后才可食用。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部分。

3、隔夜吃如砒霜

大家都知道隔夜菜不能吃,银耳也不例外,喝隔夜的银耳汤易中毒。不论是袋栽银耳,还是露天锻木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过烹煮之后,如果放的时间较长,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人喝了隔夜的银耳汤,亚硝酸就会自然地进入血液循环,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被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丧失了携带氧气的能力,导致中毒,发生肠原性青紫症的一系列症状,所以隔夜银耳切记不可食用!

相关阅读:银耳的吃法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