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多吃白色食物好,冬季首选就是它

2017/12/6 15:47

冬季最常见的蔬菜的就是大白菜了,但是很多人认为大白菜怎么做都不好吃,除了包饺子再也不吃大白菜,但其实冬季菜“白菜”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而且冬季要多吃白色的食物才好,下面就来看一下冬季吃白菜的好处吧!

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白菜,尤其在干燥的冬季,有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大白菜的营养非常丰富,白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排毒、刺激肠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对预防肠癌有良好的作用;大白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常吃白菜对高血压有良好的预防作用;大大白菜含水量丰富,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经常吃大白菜可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功效。白菜的含钙量也很丰富,每100克含钙29毫克;

除此之外,大白菜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镁、铁等营养成分,对营养我们身体都有一定的帮助。


白菜粉条炖牛肉

吃大白菜要避开这些食用禁忌

不宜用铜制器皿烹制或盛放

铜制器皿会破坏其中所含抗坏血酸,使营养成分降低。

白菜心不洗别吃

许多人都以为,剥去一层又一层的大白菜心是很干净的,不需要洗。其实,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存在其中。因此,大白菜心必须清洗干净再吃。

相关阅读:白菜做好处的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