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经常吸烟的人,需要多吃这些清肺!

2017/12/6 09:51

烟草在生活中几乎成了男性朋友时间交流的必备物品,而且冬天雾霾严重,肺部健康容易受到影响,因此,清肺工作尤为重要。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有清肺的效果,那么,如何如何饮食清肺效果好?吃哪些食物有利于肺部健康?

清肺的饮食方法

1、木耳

黑木耳被誉为“素中之荤”,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木耳中还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2、多吃葡萄

葡萄,有利水排毒的功效。而葡萄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对于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有很好的排毒效果。所以长期处于吸烟环境或者吸烟的男士可以食用葡萄以达到清肺的效果。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3、常吃牛奶及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元素能够一定程度上抑制吸烟者的烟瘾,对于减少吸烟量和戒烟都很有帮助。而且,胡萝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充男性体内因吸烟损耗的维生素。调查表明,常食用牛奶及胡萝卜的吸烟者,其胃癌及肺癌的发病率明显低于不经常食用这些食物的吸烟者。


苹果银耳汤

扩展阅读:银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