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养好肾,才不会冷

2017/12/5 17:11

转眼间大雪节气就要到了,更加寒冷的天气就要来袭了。冬季养肾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冬季养肾等同于御寒,那么你知道怎么做才能养肾吗?下面就简单的教几招

冬季养肾方法

1.泡个热水脚

经常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很多穴位,从而滋补元气,调理脏腑,疏通经络,促进新陈代谢。

2.少房事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房事有节。这样才有助于养肾护肾精。

3.定时饮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若是水液不足,可能会引起浊毒的留滞,从而加重肾的负担。所以,定时饮水是非常重要的养肾方法。

4.充足睡眠

现代人喜欢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这样可能造成肾功能的衰竭,充足的睡眠不仅能使你的精神状况提高,还能保养你的肾脏,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

5.注意保暖

保暖是冬季里尤为重要的一点,保暖不仅能抵御寒气进入,帮助预防感冒。还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的症状。并且能够起到保肾养肾的效果。

6.按摩腰部

将手掌搓热,放在腰部的位置,上下打圈按摩,直到发热为止,早晚各按摩一次,按摩10分钟即可,可以起到保肾的作用,快速缓解腰部的疲劳。

冬季养肾多吃这些食物

1.栗子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冬季走在寒冷的街头买一包香甜的炒栗子,就能够温暖一整个冬天

2.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

3.黑枣

黑枣是黑色的,因此被誉为是补肾的佳品。黑枣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营养仓库”。黑枣具有养胃健脾、养神的功效。

4.桑葚

桑葚是补肾的佳品,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常吃桑葚还能显着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改善皮肤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

5.洋葱

平时服用洋葱能够起到保护前列腺的作用,具有非常不错的壮阳效果。洋葱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将洋葱炒蛋或者是炒牛肉,这样不仅味道鲜美,同时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对于男性具有非常不错壮阳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