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生活小常识 花椒的妙处

2017/8/12 21:09

花椒本是一味调料,能改变食物的味道,也能刺激人的食欲,还有驱寒、祛湿、通气的功效,除了这些花椒还有什么功效?有其他用处吗?

花椒的功效

1、增加食欲

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2、降血压

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驱虫

花椒特殊的气味能驱虫、防虫。

4、止泻

祛除寒气和湿气,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胃和脾,有利于人体消化系统、溃疡形成和腹泻呕吐泄泻。

5、治疗牙痛

花椒可降低受伤部位疼痛感,如果是冷热食物引起的牙痛,用一粒花椒放在患痛的牙上,痛感就会慢慢消失。

6、抗凝血和止血

花椒所含的佛手柑内酯有一定的对抗肝素的抗凝血作用和止血作用。

花椒的小妙用

1、防虫

存放的粮食被蛀了,用布包上几十粒花椒放入,虫就会自己跑走或死去。

2、防蚁防蝇

在菜橱内,放置数十粒鲜花椒,蚂蚁就不敢进去。食品旁边或者肉上放一些花椒,苍蝇就不会爬。

3、防沸油溢出

油炸食物时,如果油热到沸点,会从锅里溢出,但如放入几粒花椒后,沸油就会立即消落。

4、防油变质

在油脂中放入适量的花椒末,可防止油脂变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