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茄子蒂别再扔掉了,煮水可治咳嗽!

2017/8/11 15:26

茄子是夏季常见的蔬菜,性寒,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及铁、磷、钠、钙等矿物质,具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预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压等功效。

茄子虽然说是普通的蔬菜,但是用茄子蒂煮水可治咳嗽。因为茄子把本身就有清热的作用,冷冻以后会加重它的寒性,增强它的清热作用。所以对肺热引起的咳嗽,属于对症下药。大家要注意的是,茄子把煮水,只对内热引起的肺热咳嗽有用,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就不见效了。所以建议大家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一定要把病症判断准了。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2、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4、清热解暑

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