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吃野菜 降火解暑有奇效

2017/8/11 13:22

夏天暑气和湿气都较盛,此时吃些野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野菜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有清热祛湿、降火解暑的功效。

适合夏天吃的野菜

白芦笋

白芦笋原产欧亚大陆,白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被誉为“蔬菜之王”。

荠菜

荠菜是民间最常见的药食同源的野菜之一,其营养价值高,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清肝明目的功效。由于荠菜具有清热祛湿的功效,夏天暑湿较盛,食用荠菜能够清热祛湿,是夏季暑湿较好的食疗保健食品之一。

专家表示,荠菜性寒,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另外,最好将荠菜放在清水里浸泡两个小时以上,清洗干净之后再食用。


十全十美

扩展阅读:白芦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