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饥饿可减少死亡激素

2017/6/1 13:35

饥饿可减少死亡激素

在当今人类获取食物变得容易、体力和脑力劳动的强度明显减少的情况下,人体在进化过程中所形成的代谢类型却未发生显著变化。而食物诱惑、非自然的生活方式和运动量的减少,使人类长距离奔跑等自然属性和身体素质出现退化。能量摄入大于支出是肥胖等代谢性疾病高发的根本原因。 

研究证明,在饥饿状态下,人的脑垂体会减少死亡激素的分泌,并促进机体分解非重要部位的脂肪组织,转化成糖原、能量,维持大脑等重要器官和生命活动的基本需要。而挑战生活与工作的压力,保持适度的饥饿状态,充分开发和使用大脑,保持消化系统的运行通畅,都是获得健康、长寿与快乐的要诀。 

进出平衡最重要

虽然一日三餐可以使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达到85%(比一日两餐高10%),但食物的摄入次数和量必须根据个人的劳动强度和身体代谢类型而定,也就是要坚持出(消耗)入(进食)相对平衡的原则。对于知识分子而言,保持适度的饥饿与精神张力,是激发生命活力的第一要素。而减肥最基本的方法是改变多吃少动的生活习惯。饥饿时吃一点能量低的食物,或进行脑力劳动或看书学习,都可以抑制副交感神经,减轻饥饿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