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会春困?春困吃什么?

2017/5/5 18:08

春困怎么办?很多人在春天会感到困倦,这要怎么办呢?除了要多休息多运动外,还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因为有很多食物可以帮你有效缓解春困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春困吃什么可以缓解吧。

春困的原因

医学认为,冬季气温低,人体血液循环慢,大脑的血液和氧气供应相对增多,而春季则正好相反,因而人们就会产生懒洋洋的感觉,昏昏欲睡。另外,春季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耗氧量增多,而植物此时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很少,也是导致人困倦的因素之一。此外,缺乏维生素B族与饮食过量也是重要原因。


焙煎扁桃仁片

“春困”不能单纯依靠多睡觉来解决,过度睡眠反而会使大脑皮层处于抑制状态,从而越睡越困。要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促进或改善机体血液循环,使淤积在体内的物质循行、阳气生发。在饮食调理上要多吃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鸡肝、坚果类、菠菜、奶酪等,同时饭量不宜过饱。

接下来,就来详细看看缓解春困的食物吧。

春困吃什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