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蚕豆有什么好处?蚕豆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2017/5/9 16:45

蚕豆是比较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丰富,那么吃蚕豆有什么好处?蚕豆有什么功效和作用?下面通过本文具体了解下。


蒜香嫩蚕豆

补脑益智

蚕豆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钙、磷脂等成分对保护大脑中枢神经功能,提高记忆力等都有积极作用。孕妇食用蚕豆还能补充钙、锌元素,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美容养颜

蚕豆中的膳食纤维能加速身体毒素排除,蚕豆中的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磷脂能维持新陈代谢和清洁血液,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提高身体免疫力

蚕豆中的蛋白质丰富,氨基酸齐全,特别是赖氨酸含量很高。吃蚕豆能促进身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

治疗便秘

蚕豆中膳食纤维丰富,特别是蚕豆内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吃蚕豆能加速身体废物排出,对治疗长期便秘很有效果,甚至对预防结肠癌有一定作用。

吃蚕豆有什么坏处

因为蚕豆中含有致敏原,过敏体质不宜吃;患有蚕豆病或有蚕豆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能接触蚕豆或蚕豆花粉;蚕豆多吃可能会胀气。

蚕豆的食用方法

1.蚕豆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烹煮、爆炒、油炸或炖汤,都是很美味的。2.蚕豆还能发芽成蚕豆呀,制作成粉丝或粉皮,还能向红豆一样加工成豆沙,作为糕点辅料。

3.蚕豆还能加工成豆瓣酱,甜面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