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立夏养生吃它最合适!减肥美容开胃祛湿无所不能

2017/5/9 16:56

随着天气的变热,预示着立夏即将到来,虽然春天就要离去,但它也给我们留下了“尾巴”以示怀念。很多人精神恍惚疲倦、胃口不好、脸上长痘,这些都是春天“尾巴”的体现。怎么消除这个尾巴呢?当然是吃辣椒,减肥、美容、开胃、祛湿都是小意思。

吃辣椒的九大好处:

1暖胃驱寒:

辣椒吃到肚子会觉得肚子热热的,而在《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2促进血液循环:

因为辣椒具有驱寒的作用,所以呢这就是它促进血液循环的表现了,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3开胃消食:

对于我来说没有辣椒的时候我都觉得吃不下饭,所以啊,吃辣椒有助于开胃,它能够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刺激你的味蕾。

4美容助颜:

通常的时候会长痘痘的女孩子都会被叮嘱不要吃辛辣的东西,但是其实不是你吃了辣椒才长痘痘的,相反的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5降脂减肥:

你发现了吗?吃辣椒的时候会越吃越热,然后吃的满头大汗。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6抵抗癌症:

没错,吃辣椒是可以抗癌的,辣椒素能加速癌细胞死亡,而不会损害健康的细胞。

7止痛散热:

辣椒性温,能通过发汗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美国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减少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减弱。

8保护心脏:

经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如果是有心脏方面的疾病的话可以平常多吃些辣椒哦。

9对糖尿病有利:

对于1型糖尿病的某些症状,辣椒素可起到减轻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