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炖鸡汤 汤好还是肉好

2017/5/5 10:11

炖一锅鸡汤,他爱吃肉,你爱喝汤,都说各自的吃法营养。事实上吧,这个事还得看情况。

肉中蛋白质含量比汤中蛋白质含量高得多;钾等可溶性营养素容易溶于水;钙、铁等不溶性成分比较难溶解到汤中。即:原料中的营养物质并没有全部溶解在汤里,只有部分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蛋白质溶解在汤里,其他营养素还留在肉里。

也就是说,肉中的营养素含量远高于汤,营养并非都在汤里。因此,如果想更好地获取蛋白质、钙、铁等营养素,建议多吃点肉。

当然,这不代表汤就没营养了。例如,上述鸡汤中除了含大量水分,适合补充水分外,还含有少量游离的氨基酸、B族维生素、钙、钾等营养素,特别适合一些术后身体虚弱、消化不良的人饮用。

另外,喝汤也要特别注意:某些人群,如尿酸偏高或痛风病人要谨慎喝浓肉汤等;汤里尽量少放盐;不宜经常喝多油的浓汤,可以多选择鱼类、瘦肉、去皮的禽类、瘦排骨等食材;当汤太油时,建议轻轻撇去上面的油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